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马淑雪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马淑雪,女,汉族,1994年2月生,山西省襄汾县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畜牧硕士1703班学生。现担任畜牧硕士1703班班长,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校研究生会就业服务部副部长。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新希望奖学金一次;曾获校级优秀研究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马淑雪.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坚定信仰,知行合一。崇高的理想信仰是一个人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读书以来,在优秀党组织的带领下以及优秀党员同志的熏陶下,马淑雪同志通过不断增强政治理论知识来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努力的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党组织的严格审查,马淑雪同志于2019年12月4日预备期满,转为正式的中共党员。随着对党组织的不断了解,马淑雪同志愈发坚定了自己的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行动是必需品,思辨是奢侈品。在日常生活中,她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提升思辨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前路漫漫,学无止境,马淑雪同志定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党的宗旨,做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精进不休,积极进取

青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知识的浩瀚海洋中进取提升专业本领。在研究生学习培养期间,马淑雪同志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要求,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以优秀的成绩修完研究生课程。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明确自己的研究课题,完成试验设计并开展试验研究,通过阅读的期刊文献了解学科知识。目前以第1作者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篇,在审论文1篇,第2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积极向上和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推动她不断前进。

躬行实践,全面发展

开启能力宝库的钥匙是实践。为了更好的提升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研究生在读期间,马淑雪同志于2018学年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建立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上传下达,发挥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参加学生活动,多次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2018年10月至今,担任班级班长一职,配合协助学院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升服务本领。

心存大爱,传递正能量。马淑雪同志还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曾任中国首届丰收节杨凌分会场志愿者(机动组组长),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功能组队长),第八届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志愿者,杨凌示范区旅游局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大众的同时,切实感受身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踏踏实实做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

脚踏黄土,情系三农。马淑雪同志在读期间申请加入了“三团一队”智力扶贫新模式中的研究生助力团,深入基层顶岗锻炼,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成为千万基层干部中的一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传播西农智慧,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通过基层工作,更深入的了解农村、农民、农业,积累人生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修炼自我,坚定信仰。

【师长点评】

马淑雪同学自入学以来,勤勉上进,在学习上不松劲,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课程,科研上严谨认真,顺利完成课题试验。同时,作为党员学生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以最大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

动物科技学院  闵育娜副教授

【获奖学生座右铭】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