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王敏,女,汉族,1997年3月生,陕西省白水县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605班学生。现任动科1605班团支书以及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诚朴奖助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二等奖,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等荣誉。2019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b3b66d91fee943e180dac0fe7ff34852.png

永葆先进,不忘青春使命

思想是旗帜。进入大学,王敏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周围优秀党员同志的影响下,王敏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一开始的思想入党渐渐到行动上入党,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开展自我批评,关注时事热点,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经过党组织审查考核,2018年12月10日王敏同志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不断学习过程中,王敏同志对自己也有了明确的认识,日常生活中,她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她也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努力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

学无止境,求知不曾止步

思而不学则殆。大学四年来,王敏同志扎实学好本专业理论知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也努力抓住每次动手实践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基本技能。科创方面,在蓝贤勇老师的指导下,她曾主持省级科创项目“山羊 ATBF1 基因遗传变异及其遗传效应研究”,以优秀结题;同时,她也参加了第四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六届挑战杯比赛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课余生活中,王敏同志也经常阅读学习其他领域的书籍资料,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她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党政理论知识;也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加深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学四年,王敏同志担任班级团支书,协助班长共同管理好班级的各项事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她秉持这一宗旨,在生活中积极解决同学的问题,做好同学和老师之间的纽带,为班级的管理做出一定的贡献;作为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敏同志也协助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支部委员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在日常生活中,她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课余时间,王敏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三下乡,田园使者,支教活动中均有她的身影,她曾赴周至县进行贫困调研活动,和当地的村民密切交流,了解当地的主要产业和发展现状,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在团队中实践合作。

奋斗永无止境。毕业后,王敏同志将继续攻读研究生,在科研中创造自己的天地。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不断发扬动科人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让青春不断焕发光彩。

【师长点评】王敏同学理想信念坚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并推免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善于团结同学,组织能力强,与班级其他同学协作,服务意识强,特别是班级部分同学准备考研期间,积极为同学们做好各种服务工作,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动物科技学院    杨雨鑫副教授

【学生励志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