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易晓华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易晓华,男,汉族,1993年10月出生,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已顺利转为硕博连读生。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部委,畜牧硕士1801班班长,现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获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2019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2019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0 (1).jpg

牢记青春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自2014年11月加入党组织以来,易晓华同志始终牢记着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科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助理班主任等职务,一直在实践中践行着党的根本宗旨,为广大同学服务,为师长服务。研究生期间,曾担任畜牧硕士1801班班长,院研会组织部部委等职,现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依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学生干部岗位上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进入研究生阶段一年多来,三个不同身份的学生干部工作让他收获颇丰。在班级里,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的做好同学和老师在生活学习中沟通的纽带,并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帮助同学们,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院研会组织部,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党员发展、档案审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组织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他除了认真完成本部门的本职工作以外,也积极配合研分会其他部门同学完成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心动食刻”嘉年华,新生才艺大赛,毕业生嗨歌会等等。在这期间,他的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党支部的工作中,他认真完成组织交代的每一项任务以及学院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定期举行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支部内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他会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鉴定信仰,不断学习,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突破

作为一名党员,易晓华同学一直很注重实践学习,除了支部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外,还积极参加实践培训:2018年10月参加学院组织的安吴青训班,2019年暑假参加了在延安举行的青马培训班,同时,2019年11月组织支部成员去扶眉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易晓华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深刻的理解了我们党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明白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断突破自我,例如2019年学院元旦晚会开场舞,是他第一次作为舞蹈演员参加演出,学校组织的助梦跑,也是第一次参加长跑活动。在不断突破自我的过程中,让他学会了更多技能,也收获了深厚的友谊。

科研之路初探

进入研究生阶段,导师孙秀柱副教授教导学生无论何时何地要始终践行“仰足以事国,俯足以齐家”的团队精神,易晓华同学将其铭记于心,开始了他的科研之路,他说:“从一个科研小白,到一个团队新兵,要感谢孙老师悉心指导和师兄师姐的无私帮助,才得以快速进入角色”,目前,他已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另有两篇参与的SCI论文在投。对于目前已取得的成绩,易晓华同学表示:“到了研究生阶段以后,从我一个初学者的角度来看,我认为首先要培养对专业的兴趣爱好,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才是做好科研工作第一步;其次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科研工作,从最基础的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最后要特别注重文献阅读,只有知识储备足够多,实验的思路才能拓展开,考虑问题才能更加严谨、全面”。2019年11月,易晓华同学顺利通过硕博连读生的考核,即将步入博士阶段的学习,相信他在未来的科研路上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师长点评】易晓华同学政治思想坚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乐于助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科研工作上积极努力,刻苦勤奋,践行了仰足以事国,俯足以齐家!

孙秀柱副教授

【获奖学生座右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