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苏晓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苏晓越,男,汉族,1999年2月生,河北唐山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专业1701班学生。现担任班长,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等。曾获专业二等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院级先进个人等荣誉,两次获课前三分钟“口才之星”。2019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B7BC51B6D6558285625A9C11D2D03BB2.JPG

怀揣梦想,寻找方向

“他们占据的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要去的方向”。从怀着大学梦走进西农,苏晓越感到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想尝试。他加入了校就业服务部,在班级担任班委,个人小事不小,于小处绽芳华,他时常把这句话当作为学院及同学服务的标准。

慢慢地,他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不断磨炼自己,培养优良品质。担任班长和党支部组织委员后,他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号召,自觉遵守教室管理规定及文明公约,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积极组织支部党员每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围绕支部中心工作,协助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和同学的思想状况。此外,他多次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为学校周边街道做义务清理,帮助农户为农产品铺放营养素,多次参加爱心支教等活动,参加志愿活动让他感受到付出与被需要是幸福的,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越多。

严格自律,弃惰向勤

“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大学里诱惑繁多,眼花缭乱的手游、蠢蠢欲动的赖床想法......都是一步步将学生推入深渊的魔鬼。想要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有把惰性念头扼杀在萌芽中的自律精神。“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他坚持每周进行一次五公里长跑,花两个小时打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三年来,他坚持每门课提前半小时到教室,推迟半小时离开教室,相信一次次勤奋的积累,会慢慢成为他人生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不断提升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各项能力,他无怨无悔!

愈挫愈勇,坚定向前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大学三年,他遇到了许多挫折,考试不理想、面试未通过、工作中的误解......他没有因此灰心丧气,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他指点迷津,亲爱的老师们为他传道解惑,他冷静客观地分析自己的学习目标方法,对失败进行归因,正确认识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吸取经验教训,为下一次的启航做好铺垫。课余时间他仍然活跃在图书馆、自习室、实验室、会议室或各类活动现场,长期的坚持,让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不应该成为前进的阻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目标、有责任、严格自律、坚定向前,终能到达梦想的方向。

【师长点评】

苏晓越同学思想上进,性格开朗,与人为善,作为学生党员,时刻在学生中起着先锋带头作用;他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成绩优秀;工作中责任心强,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各方面表现优异,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动物科技学院  王立新副教授

【获奖学生励志座右铭】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