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青春榜样】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姬浩起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姬浩起,女,汉族,1998年1月生,河南省洛阳市人,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1602班学生。现担任团支部书记,曾担任动物科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团支部书记,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等。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专业二等奖学金两次、新希望奖学金一次、奥特奇奖学金一次;荣获第七届动物生产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荣获学校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A7A6B23985350ACD97C80CF8CE2E870D.png

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信仰就像是人生的“方向盘”,它会帮助青年们明辨善恶、是非、真假、曲直,做出正确选择。百学须先立志,姬浩起同志从小在优秀共产党员的熏陶以及优秀影视作品的感染之下,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热爱与向往之情,并为此不断地提升自我修养。她于2017年9月9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此紧跟时代潮流,关注时政,加强最新形势政策的学习,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争取在各个方面向党组织靠拢。经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期间的深入学习与领悟,姬浩起同志于2019年11月29日预备期满,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在对党的认知不断加深的过程之中,她对自己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即时刻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生民立命而艰苦奋斗。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信仰,在日常生活中,她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不提高观察分析问题的能力,自觉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相信在今后的道路上,她会牢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净化思想,提高能力,坚定信仰,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带头,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博学慎思,永无止境

“见博则不迷,听聪则不惑”,姬浩起同志深知学到老活到老,三思而后行的重要性。自大学入学以来,她注重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涉及数英理化生、思想政治课程都能做到先学而后思,举一反三,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将专业知识纳入囊中。同时在科创方面,她曾主持校级科创项目“5-HT对山羊乳腺上皮细胞增殖、凋亡和细胞周期的影响”,考核结果为优秀;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综述“妊娠期哺乳动物钙代谢的研究进展”,刊登于《中国畜牧杂志》(北大核心期刊)。

她平时充分利用图书馆以及网络资源,阅读关于经济、文化等各类书籍,以挖掘对于人生的体会,获取更为丰富的价值观。她热衷于在课下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讨论,以获取知识、交流思想;热衷于去聆听名家的讲座,感受来自不同领域专家的经验指导;热衷于参与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在自由的环境中接触不同的性格魅力;热衷于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党政理论学习活动,不断加深自己对于共产党指导思想的认知;这些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拓宽了她人生的丰度,使她认识到学习本身的重要性以及“学无止境”的精髓。正与由于抱着博学慎思的理念,姬浩起同志在认知自我,服务人民等方面有了深入的理解。

力学笃行,实践出真知

学生工作是姬浩起同志大学生涯一抹绚丽的红 。她于2017学年担任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部长,秉持着“服务同学,搭建学生与老师间心灵桥梁”的精神,协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以及学院团工委书记积极开展工作,为学院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做出一定贡献。同年,姬浩起同志担任动物科技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团支部书记,主要负责社团内部新思想、新政策的学习与传播,为社团从无到有、从起步到平稳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带领新思想研习社当选“2018年度五四红旗社团”。2018年9月份至今,她担任班级支书一职,时刻做到全心全意为班级内同学服务,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在班内同学迷茫无助的时候会给予及时的安慰、给出合适的建议;积极协助班主任、辅导员展开各项学生工作等。并注重在学习、工作中发挥自己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去影响班内同学。

同时,姬浩起同学也热衷于实践活动。她经常参与慰问幸福院老人活动,以家人的角色与老人们话家常,给他们带去温暖,送去欢乐;也曾到寨东村小学协助老师管理学生、辅导功课,去守护祖国的花朵等。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她曾参与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位参赛选手,向他们介绍了美丽的西农,展示了西农人“诚朴勇毅”的优良品格;曾参与2018杨凌农科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热情、爱心为每一位运动员提供服务和帮助。

所学有所用,才能让理论散发出更大的光芒,姬浩起同志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精神品格融入具体的学生工作与志愿工作之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务实做事的优秀品格。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姬浩起同志于2019年10-12月参与了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国际交流中心实习,期间主要负责援外培训项目的网站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项目结算材料以及教师工资发放等工作,同时参与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实习期间,她投入百分的热情,以专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得到了一致好评。她秉着务实求真,知行合一的态度,不断在实战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毕业后,姬浩起同志将赴西藏志愿服务边疆建设,这是一片更大的星空,她将时刻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优良传统,踏实务实,戒骄戒躁,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向着心中闪耀的星空,出发!


【师长点评】

姬浩起同学自入学以来,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异,起到一定的表率作用;同时作为班级支书,积极为班内同学服务,关爱他人,团结同学;身为党员,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具有良好的党性修养;该生性格沉稳周全,乐观开朗,聪慧灵敏,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动物科技学院   党瑞华副教授

【学生励志座右铭】

我欲穿花寻路,直入白云深处,浩气展虹霓。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